top of page
  • 蘋果日報 Apple Daily

每小時窒息91次 司機常打瞌睡


【影響生活】 王先生憶述約10年前,當時受着睡眠窒息症困擾,「揸車真係好眼瞓,連坐係屋企睇波都瞓得着」。他當時任職夜更的士司機,病發初期覺得身體很易疲累,曾擔心是患上糖尿病,又怕駕駛時「瞌眼瞓」會釀成車禍。他求醫後透過睡眠檢查,證實是罹患睡眠窒息症,睡覺時每小時窒息次數達91次,屬病情嚴重,需減肥及使用正氣壓呼吸機,改善睡眠。

現時已退休、66歲的王先生表示,以前任職夜更司機的生活日夜顛倒,較少做運動及多在茶餐廳進食,體重達220磅,並患上高血壓。他說,睡覺時經常打鼻鼾,也會因為窒息而扎醒,「搞到成晚冇覺好瞓」,睡醒後又精神不振,影響駕駛工作。

減磅後情況改善 王先生確診睡眠窒息症後,開始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,減少吃碟頭飯,並決心減重。至今減約10多磅,他培養了運動習慣,每星期去行山。雖現時睡覺仍要使用正氣壓呼吸機,但鼻鼾聲已減輕及窒息情況也有改善。


​重點文章
最近文章
熱門標籤
bottom of page